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討論】賣股票要等2天才能拿到錢合理嗎?你支持T+1還是T+2?

熱議話題

發布於 03月19日09:19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近期韓國總統李在明提出資本市場改革議題,直指「賣出股票為何要等兩天才能拿到錢」,並推動將交割制度從 T+2 縮短為 T+1,引發市場熱議。

所謂 T+2、T+1,指的是「成交日(T)之後幾天完成交割」。T+2 代表賣出股票後第 2 個交易日才會拿到錢,而 T+1 則是隔天就能入帳。

韓國政府希望縮短股票的交割時間,提升資金流動效率,以方便外資參與市場,並推動建立24小時的外匯交易制度。

但部分民眾也擔心,若交割時間壓縮可能提高違約風險,也會增加券商與清算系統的壓力。

反觀台灣,目前台股仍採用 T+2 制度,但在全球市場逐步追求效率的趨勢下,也開始有人討論是否有調整空間。

如果台股未來也跟進改革,你會支持資金更快到位的 T+1,還是認為維持現行 T+2 比較穩妥?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轉發 (0)
Loading...

理財熱議中

其他人在聊什麼呢?

【討論】美國5月CPI顯示通膨壓力降溫,台股該續攻還是先觀望?

熱議話題

【討論】股市小白最容易踩什麼坑?

熱議話題

【討論】小資族買車,是生活剛需還是現金流黑洞?

熱議話題

【討論】租屋換自由,還是住家裡存錢?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初步和平協議出爐,地緣風險降溫會帶動台股嗎?

熱議話題

【討論】科技巨頭IPO潮將至:台股AI鏈是利多,還是資金排擠風險?

熱議話題

【討論】韓股AI晶片狂飆示警:台股高檔還能續攻,還是該小心泡沫化?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談判傳進展,台股會受惠嗎?

熱議話題

LINE友都在聊什麼🤳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