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討論】台積電赴美建廠,「N-2 原則」是護城河?緊箍咒?還是紙上談兵?

熱議話題

更新於 2025年12月18日09:56 • 發布於 2025年12月18日09:47

台積電赴美設廠引發關注,有立委質疑,政府是否能確保核心研發技術留在台灣。

國科會副主委表示,政府每年會檢討「國家核心關鍵技術清單」,並明確規範採「N-2 原則」:海外製程必須落後台灣兩個世代。

也就是說,台積電在台灣發展至1.4奈米或1.2奈米技術時,才允許1.6奈米技術往外出口到美國。

但這項原則是否有效守住台灣的核心技術,仍是外界焦點!

問題來了!!

你認為「N-2 原則」真的能嚴格執行,守住台灣的核心技術嗎?還是只是紙上談兵?

這是否又會引發美國政府新一波的施壓呢?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轉發 (0)
Loading...

理財熱議中

其他人在聊什麼呢?

【討論】美國5月CPI顯示通膨壓力降溫,台股該續攻還是先觀望?

熱議話題

【討論】股市小白最容易踩什麼坑?

熱議話題

【討論】小資族買車,是生活剛需還是現金流黑洞?

熱議話題

【討論】租屋換自由,還是住家裡存錢?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初步和平協議出爐,地緣風險降溫會帶動台股嗎?

熱議話題

【討論】科技巨頭IPO潮將至:台股AI鏈是利多,還是資金排擠風險?

熱議話題

【討論】韓股AI晶片狂飆示警:台股高檔還能續攻,還是該小心泡沫化?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談判傳進展,台股會受惠嗎?

熱議話題

LINE友都在聊什麼🤳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