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討論】存滿緊急預備金再投資 ?留多少緊急備用金才夠?

熱議話題

發布於 04月23日09:47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許多專家或理財書都建議,應該先準備好 3~6 個月的緊急預備金,再開始投資。

以防遇到失業或突發狀況時,被迫賣資產救急。

有些人會保守乖乖照做,選擇存到足夠的安全金額後才進場投資;

但也有人認為,將現金放著不動、只領微薄利息是一種浪費,

認為直接提早進場所帶來的複利效果,遠比慢慢存緊急預備金更快更值得。

也有部分人會同步並行,一邊累積預備金、一邊小額投資,

想問大家是哪一派?

你有存緊急預備金嗎?你都留多少緊急預備金呢?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轉發 (0)
Loading...

理財熱議中

其他人在聊什麼呢?

【討論】美國5月CPI顯示通膨壓力降溫,台股該續攻還是先觀望?

熱議話題

【討論】股市小白最容易踩什麼坑?

熱議話題

【討論】小資族買車,是生活剛需還是現金流黑洞?

熱議話題

【討論】租屋換自由,還是住家裡存錢?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初步和平協議出爐,地緣風險降溫會帶動台股嗎?

熱議話題

【討論】科技巨頭IPO潮將至:台股AI鏈是利多,還是資金排擠風險?

熱議話題

【討論】韓股AI晶片狂飆示警:台股高檔還能續攻,還是該小心泡沫化?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談判傳進展,台股會受惠嗎?

熱議話題

LINE友都在聊什麼🤳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