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討論】三星工會大罷工 vs. 台積電無工會文化,你怎麼看?

熱議話題

更新於 05月05日10:14 • 發布於 05月05日10:14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近期三星電子爆發史上最大規模工會罷工,長達18天,嚴重影響晶片供應與投資者信心,引發全球關注。

相比之下,台積電憑藉高報酬、高分潤,形成特殊的無工會文化,勞資關係穩定,公司也持續霸氣擴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曾表示「最好的勞資關係是沒有工會」。

支持工會的人認為,雖然現在福利好,但若未來景氣下滑、分紅縮水,沒有工會的員工將完全失去談判籌碼,權益難以保障;

但也有部分人認為,科技業本身薪資高、人才流動性也強,不一定需要工會介入;

若工會勢力過大,反而可能拖慢決策與研發效率,削弱企業競爭力,最終影響公司與員工雙方利益。

你認為,高科技產業究竟該不該有工會呢?你更認同哪一種模式?

三星工會大罷工vs. 台積電無工會文化,你怎麼看?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轉發 (0)
Loading...

理財熱議中

其他人在聊什麼呢?

【討論】美國5月CPI顯示通膨壓力降溫,台股該續攻還是先觀望?

熱議話題

【討論】股市小白最容易踩什麼坑?

熱議話題

【討論】小資族買車,是生活剛需還是現金流黑洞?

熱議話題

【討論】租屋換自由,還是住家裡存錢?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初步和平協議出爐,地緣風險降溫會帶動台股嗎?

熱議話題

【討論】科技巨頭IPO潮將至:台股AI鏈是利多,還是資金排擠風險?

熱議話題

【討論】韓股AI晶片狂飆示警:台股高檔還能續攻,還是該小心泡沫化?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談判傳進展,台股會受惠嗎?

熱議話題

LINE友都在聊什麼🤳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