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討論】「開源」跟「節流」哪個更重要?

熱議話題

更新於 03月27日06:42 • 發布於 03月24日07:24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想變有錢,無非就是兩條路:賺更多,或花更少!

而這正是理財最核心的兩件事——「開源」與「節流」。

有一派人認為,與其每天斤斤計較的省小錢,不如把時間拿去提升能力、增加收入;

也有另一派人覺得,就算收入再高,但花錢大手大腳沒節制,一樣存不到錢。

開源能放大你的收入天花板,但通常需要時間與機會;

節流則是立刻見效,卻也容易讓生活品質下降、難以長久。

然而,現實生活中,多數人其實都是在兩者之間拉扯:一邊想省錢,一邊又想對自己好一點。

想問大家,你是開源派還是節流派?

你認為 「開源」跟「節流」哪個才是變有錢的關鍵?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轉發 (0)
Loading...

理財熱議中

其他人在聊什麼呢?

【討論】美國5月CPI顯示通膨壓力降溫,台股該續攻還是先觀望?

熱議話題

【討論】股市小白最容易踩什麼坑?

熱議話題

【討論】小資族買車,是生活剛需還是現金流黑洞?

熱議話題

【討論】租屋換自由,還是住家裡存錢?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初步和平協議出爐,地緣風險降溫會帶動台股嗎?

熱議話題

【討論】科技巨頭IPO潮將至:台股AI鏈是利多,還是資金排擠風險?

熱議話題

【討論】韓股AI晶片狂飆示警:台股高檔還能續攻,還是該小心泡沫化?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談判傳進展,台股會受惠嗎?

熱議話題

LINE友都在聊什麼🤳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