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討論】「以廠換稅」划算嗎?台積電加碼美廠是利多還是隱憂?

熱議話題

更新於 01月13日07:54 • 發布於 01月13日07:26

台美新一輪關稅談判再度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川普政府即將與台灣達成關稅協議。

傳出美國擬將台灣出口至美國的關稅,由目前的 20%下調至 15%。

交換條件則是,台積電承諾在亞利桑那州再興建 5 座晶圓廠。

這樣的「以廠換稅」策略,究竟是為台灣經濟換來關稅紅利與市場穩定?

還是可能加速核心產業外移、提高長期風險?

對投資人而言,這會是中長線利多,還是埋下長期隱憂?

大家怎麼看?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轉發 (0)
Loading...

理財熱議中

其他人在聊什麼呢?

【討論】美國5月CPI顯示通膨壓力降溫,台股該續攻還是先觀望?

熱議話題

【討論】股市小白最容易踩什麼坑?

熱議話題

【討論】小資族買車,是生活剛需還是現金流黑洞?

熱議話題

【討論】租屋換自由,還是住家裡存錢?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初步和平協議出爐,地緣風險降溫會帶動台股嗎?

熱議話題

【討論】科技巨頭IPO潮將至:台股AI鏈是利多,還是資金排擠風險?

熱議話題

【討論】韓股AI晶片狂飆示警:台股高檔還能續攻,還是該小心泡沫化?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談判傳進展,台股會受惠嗎?

熱議話題

LINE友都在聊什麼🤳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