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專欄/贊助跟組隊差很大 台新新光組職棒「第7隊」短期難實現

Go Baseball 夠棒網

更新於 06月16日12:27 • 發布於 06月16日12:21 • 小葛

台新新光金控上周召開股東常會,有小股東提議,沒想到成為新聞焦點,依照現況來看,台新新光金控要組職棒第7隊,短期內恐難實現。

味全龍啦啦隊。(圖:味全龍隊提供)

上周台新新光金控召開股東常會,有小股東提議,各大金控都相繼投資職棒,希望台新新光不要只是贊助味全龍,而是自己成立棒球隊,而且棒球隊就叫「台新新光獅」,也能夠紀念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且以新光集團的子公司及規模龐大,還有很大的綜效可以發揮,要台新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亮慎重考慮。

對於小股東提議,台新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說,這些提案其實公司內部都有討論過,但要「一步一步來 」,畢竟養一個職籃跟養一個職棒不一樣,台新新光金控剛合併完,要讓績效更安定後再來考慮,不諱言棒球是我們的國球,但成本要好好計算,朝這個方向來走。

味全龍天母主場。(圖:味全龍隊提供)

在股東會上回應小股東的提案,吳東亮自然無法否決得太快,不然隨口說出負面消息,不小心影響到股價,可就得不償失,就現實面來看,吳東亮確實也說出大實話,雖然新光有養一個職籃球隊,但每年要負擔金額差很多,職籃每年大概投入3000萬到5000萬,但職棒每年至少要花3億以上,考量長期經營狀況下,每年要持續燒3億以上,甚至是更多,對於企業來說,都需要審慎評估。

同時吳東亮也提到,台新與新光先前才剛合併,要讓績效更安定後再來考慮,這一點也是關鍵因素,即使台新新光金控目前已經是國內第4大金控,但錢也不會亂花,也是要對所有股東負責。

雖然目前台新新光金控這幾年贊助味全龍,投入8位數金額,看得出對於棒球運動頗為支持,現實面來看,贊助與組隊是差十萬八千里,這幾年也由於台新與新光,各自都對於運動產業有所著墨,時常被點名進軍職棒,但是組職棒沒那麼簡單,從味全龍到台鋼雄鷹,新球隊從頭開始,起初先砸個10億算是基本,後續還要燒更多錢,企業想要投入,自然要好好考慮,短期內台新新光金控要成為第7隊,距離還很遠,與其組新球隊,或許可以考慮接手想要賣球隊的企業,機會可能還會高一些。

延伸閱讀:

新竹市城市隊教練團成形 倪福德、林羿豪負責投手部門

早餐店打工沒放棄 黃裕哲球速飆到152再拚中職選秀

查看原始文章

🔍 查找其它賽程

←👇🏼 → 左右滑動下方賽程
轉發 (0)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