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大熱天紅貴賓追車 飼主稱全身穢物不讓上車
對很多人來說,毛小孩就像是家人一樣!但桃園卻有一名飼主,被民眾目擊,自己上車吹冷氣,卻把紅貴賓狗獨自丟在車外,原本以為是忘了讓狗狗上車,特別上前提醒,沒想到飼主卻說,狗狗身上都是穢物,所以不讓牠上車,要牠跟在車後面回家!畫面曝光後,非常多網友心疼狗狗,甚至懷疑飼主,該不會是想棄養!桃園市動保所聯繫上飼主,說後來有把狗狗抱上車了,但如果涉及疏縱,最高可罰1萬5千元。
白車緩緩開過休息步道,一隻紅貴賓犬緊跟在車後,不時停下腳步東張西望,聽聲不見人紅貴賓犬好著急,車子一點一點繼續向前開,牠也只能慢慢跟上,天氣熱到伸出舌頭喘個不停,不明白為什麼主人就是不讓牠上車。
民眾直擊的地點就在,桃園的石門大圳過嶺休息步道,雖然兩邊都有樹蔭,但不少地段連遮都沒得遮,目擊民眾上前擋車,主人竟搖下車窗說,狗狗身上都是排泄物,要讓牠在車子後面追著跑回家。
民眾說:「不到虐狗啦,但是不能接受,不喜歡這個行為。」民眾說:「(排泄物)清乾淨再讓牠上車啊,幹嘛,他(車主)是想要遺棄是不是。」
這畫面讓愛狗人士又氣又心疼,桃園市議員黃瓊慧,第一時間也在留言處表示,已和動保處及派出所聯繫。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說:「請他們聯手找尋這輛白車的車主到案說明,其實若不是棄養的話,這種讓狗追在車子旁邊跑的遛狗方式,也是明顯違反動保法的,最高可處1萬5千元的罰款。」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處長王得吉說:「經初步的一個了解,這隻犬隻目前是在家中,安全無虞,後續本處將派員前往進行現場稽查。」
雖然事後飼主表示,車子開到一半就把愛犬抱上車,但動保處也表示若查證屬實,將依法開罰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