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Nokia給國中兒「孩睹氣不帶」 家長喊無力感!網:拿到校會被當笑話
【劉育良/綜合報導】一名家長買了不能上網的Nokia 215手機,給即將升國一的孩子使用方便聯繫,結果孩子睹氣根本不帶這支手機,現在孩子出門都聯繫不上,家長直呼有「無力感」,發文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家長在臉書「家有中學生」發文,表示自己太天真了,以為買了之後孩子就會妥協,但在買了Nokia 215手機後,孩子睹氣一直不帶手機,現在孩子外出去了哪裡都聯絡不到。
許多網友都直指孩子要面對同儕壓力,「拿到學校去會被笑的,你懂嗎」、「班上都用LINE,你拿這老人機,絕對被當笑話,不如不拿」、「排擠定了,搞不好還被霸凌」、「就算是小孩子,在同學面前也有自尊的」、「別人玩手遊,你在玩貪食蛇」、「買這個你是要小朋友社死」、「寧願沒有也別被比較,那落差感小孩無法接受的」、「教育他怎麼正確使用手機這才是對的」、「國中給這種電子垃圾,新朋友問你聯絡方式,掏出這支沒有被當笑話才奇怪」。
還有一名家長在threads分享經驗,他也買過Nokia 215給要上國中的孩子用,孩子也是都沒有帶出門,於是他後來還是買了智慧給孩子,反正在校會關機,在校內用手機會記過,所以孩子也沒在學校使用,重點是「至少我能找到他,也不會影響到親子之間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