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中職增賽3/單週安排6戰或延長賽季 本土投手和氣候成2方案最大考驗

三立新聞網

更新於 12小時前 • 發布於 22小時前 • 記者黃耿誼、戴以柔/綜合報導
台灣的氣候成為中華職棒增加場次的考驗之一。(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吉力吉撈‧鞏冠在近期提出增加賽季場次的想法,此事也進入領隊會議進行討論,他也提出單週6場或者是延長賽季的2個想法,不過2項方案在實際執行上是否能成行仍值得討論。其中曾經旅日的郭俊麟就點出單週6場可能會讓投手更為疲勞,各隊也需要因此培養更多本土投手;來台2年的魔鷹(Steven Moya)則提出另一觀點,認為台灣延賽過多,若是要增加賽事,可能會造成賽季過於冗長。

統一獅投手郭俊麟過去曾在日職發展。(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單週投手用量增加 各隊被迫培養土投

曾在日職打拚的郭俊麟,認為就培養本土選手的方面來看,場次增加是件好事,「我覺得還不錯,以前會是球隊少球員也少,現在球隊已經到雙數隊伍,場次多一點會比較像日職一週6場,也不會一直依賴外國人,對台灣選手養成比較好。」不過他也點出,對投手而言會比較吃力,「現在一週5場有2天休息,投手會有喘息空間,一週6場會連續出賽4場甚至5場,這就是對投手自我保護、訓練要做足的功課。」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則認為,增加場次對於本土投手會更為倚重,「可能會比較像之前的富邦跟現在的台鋼那個樣子,1個洋砲、2個洋投,剩下要靠本土投手去投,也不能投一次就休,而是必須有固定的本土先發投手。像我們現在本土先發會變成一個配角,可能兩個禮拜輪一次,但如果到那時候,你就要有固定的本土先發,不會像現在這樣。」

台鋼雄鷹魔鷹認為中職增賽是件不容易的事。(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台灣氣候炎熱又多雨 增加場次真的適合?

除了投手的輪替,郭俊麟也點出台灣的天氣會比較辛苦,並分享過去在日職的經驗,「日本好處是他們在巨蛋,不用擔心會很熱,台灣幾乎都在戶外,會比較辛苦一點。日職的打者當然很頂尖,但他們球隊多,9個棒次會有幾個是守備、助攻型的打者。台灣有時候(打線)會沒有斷層,可能1到9棒打者斷層少一點,投起來壓力會不同。」

來台2年的洋砲魔鷹(Steven Moya)過去也曾效力日職,他針對氣候提出另一個觀點,「我們現在幾乎都要打到10月中了,還有很多季初或季中延賽要打。到時候一定會被迫安排雙重賽,這會變成必要措施,不然要怎麼辦?難道2月開打、12月才結束嗎?」

此外,魔鷹也提到一週6場可能會讓選手壓力更大,「只會給球員帶來更多壓力,他們其實還不習慣那樣的強度、每天都要比賽的節奏。有時候他們可能得像我以前在小聯盟那樣,連續兩、三個星期不停地比賽,中間完全沒有休兵日,我不認為他們已經準備好面對那樣的安排,所以我認為行不通。」魔鷹表示對增賽持反對意見,並建議聯盟若是真的在考慮增加賽事,也要將雙重賽列為考量,否則會很難讓賽季在原本的時間內結束。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

🔍 查找其它賽程

←👇🏼 → 左右滑動下方賽程
轉發 (0)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