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討論】股利一年破 2 萬就要扣二代健保,當沖交易稅減半,懲罰長期投資?

熱議話題

更新於 2025年11月11日08:37 • 發布於 2025年11月06日05:15

這個消息已經在網上炸開了鍋,簡單講就是你的銀行利息、股票股利、租金收入,一年「加起來」超過 2 萬元,就要負擔 2.11% 的二代健保。

之前是「單筆破 2 萬」才需要負擔,這中間的差異可是相當、相當巨大!尤其政府還延長當沖交易稅減半措施,有人認為政府實質上在懲罰長期投資、獎勵當沖投機。

然而,健保入不敷出也是事實,也有人說 2.11% 就是九牛身上的一根毛,就一根!你怎麼想?

更新:政府暫時收回這個想法,但是大方向還是不變。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轉發 (0)
Loading...

理財熱議中

其他人在聊什麼呢?

【討論】美國5月CPI顯示通膨壓力降溫,台股該續攻還是先觀望?

熱議話題

【討論】股市小白最容易踩什麼坑?

熱議話題

【討論】小資族買車,是生活剛需還是現金流黑洞?

熱議話題

【討論】租屋換自由,還是住家裡存錢?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初步和平協議出爐,地緣風險降溫會帶動台股嗎?

熱議話題

【討論】科技巨頭IPO潮將至:台股AI鏈是利多,還是資金排擠風險?

熱議話題

【討論】韓股AI晶片狂飆示警:台股高檔還能續攻,還是該小心泡沫化?

熱議話題

【討論】美伊談判傳進展,台股會受惠嗎?

熱議話題

LINE友都在聊什麼🤳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