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不安!民控水餃店滾水撈塑袋 店家歉:不小心
12 觀看次數食品安全亮紅燈!有民眾昨(20)日在社群平台PO文表示,在宜蘭一間手工水餃店,發現店員若無其事地,將塑膠袋從煮水餃的滾水中撈起,再丟進垃圾桶中,讓他震驚表示,自己沒看錯吧,店家老闆則致歉表示,為了防止水餃沾黏在托盤上,才會在盤子上鋪上塑膠袋,這次因為煮水餃量大,才會不小心將塑膠袋一起進鍋煮。今(21)日衛生局也到場稽查,若後續違法,將依照食品安全管理法,要求店家立即改善。
店員拿著長長勺子,從煮水餃的滾燙鍋子中,撈起一個白色塑膠袋,接著隨手往垃圾桶一扔,同一時間其他店員,拿著托盤將盤上美食,往熱水下讓目擊民眾,還沒吃到水餃就先吃了,滿滿驚嚇。
有民眾20日在社群平台PO文表示,他在宜蘭縣西門里舊城北路,一間手工水餃店,發現鍋子裡疑似被加料「塑化劑」,怒批不會再去吃了,其他看到畫面的民眾,也擔心健康亮紅燈。民眾說:「我怕可能會有食安問題的,而且那個塑膠又在高溫底下,那個水滾其實我個人是覺得滿害怕的啦。」民眾說:「跟他反應之後,他有馬上撈起來或者是說他有做改善,那當然可能有再次上門的意願。」
實際回到被指控的水餃店,店門才剛開就有民眾上門光顧,一旁熱騰騰的鍋子,還煮著一滿滿一鍋,大顆又飽滿的水餃,如今卻被客人直擊鍋裡有塑膠袋,老闆也出面致歉。當事店家黃老闆說:「昨天是真的是不小心的啦,因為煮的客人都點100顆,我們的姐姐殺(放)整盤,(塑膠袋掉進滾水後)馬上就撈起來了,手壓住,有時候就是不小心手滑了。」
不僅親自示範水餃下鍋煮的SOP,老闆也一邊解釋,為了防止水餃沾黏在托盤上,才會在盤子上鋪上塑膠袋,這次真的是不小心,但宜蘭縣衛生局不敢大意21日一早,立即展開調查。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這個案子呢我們人已經到現場去稽查,如果真的有問題的話,我們會依照食品安全管理法,要求它立即改善我們也會持續做追查,如果還是發生類似的狀況,我們就會依照相關的規定做罰鍰。」
民眾花錢消費,除了期待吃上一口美味,更希望吃得安心,這回塑膠袋「意外入鍋」,恐怕也會讓客人,回訪意願大打折扣。
【延伸閱讀】
◆ 糖粉勺驚見大蒼蠅 知名泡芙品牌暫停營業清消
自動播放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