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中職增賽2/例行賽增加20場是好是壞? 陳傑憲呼籲找出「和諧方案」

三立新聞網

更新於 12小時前 • 發布於 22小時前 • 記者黃耿誼、戴以柔/綜合報導
統一獅陳傑憲點出賽季增加到140場有好也有壞。(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中華職棒近年曾討論增加例行賽場次到140場的議題,對此球員工會理事長吉力吉撈.鞏冠透露是在出國訓練時萌生念頭,後續推動希望在球團收益、球員能力上都可以藉此提升。對此陳傑憲認為有好有壞,不過球員、球團和投手、打者的立場都不同,他也認為若要執行需要找出最和諧的方案。

以日韓為目標 盼實力、收益都更提升

被問到支持中職例行賽往140場方向前進的原因,吉力吉撈.鞏冠表示對於整體環境更好,也肯定目前選手的能力,認為整體能力都有提升的狀況下,確實適合突破。吉力吉撈.鞏冠也解釋,會有這個發想,是因為之前走訪一趟DriveLine,被日本選手的體態嚇到,「我當時想他們為什麼那麼壯,怎麼一樣是亞洲的,好奇他們怎麼練那麼粗,我才知道說原來他們的賽制是140幾場,那他勢必也要把自己的體能跟他的身體強度往上,我就有這個靈感,覺得說是不是提升場次,也可以幫助更多選手去增加自己的強度,面對這樣子的挑戰。」

吉力吉撈.鞏冠強調,自己的宗旨是期盼中職朝著日、韓職、甚至美職小聯盟的腳步發展,「這樣球迷也不會無聊,球員也可以在球場上多努力去表現自己,對整個生態來講是好的,像球團也可以多一點主題活動幫助經濟收益,更多球迷也會進場為我們加油,我覺得這都是好事。」

球員工會理事長吉力吉撈.鞏冠。(圖/記者劉彥池攝影)

場次增加賽程如何安排? 球員體能是一大隱憂

對於這樣的改制「台灣隊長」陳傑憲認為優劣都有,他特別提到體能狀況,「我覺得有好有壞吧,好的部分是多那個20場,長期累積下來數字一定會比較好看,可以累積成績有多20場的機會。壞的點是一個禮拜5場或6場,要把賽季拉長嗎?還是要一個禮拜排6場,那如果排6場的話身體要重新適應,這對身體也是個負擔。其實最消耗的還是投手,台灣本土的投手可以像日、美那麼多嗎?這樣勢必是個負擔,投手不知道撐不撐得住,野手相對負擔會比較小一點。」

吉力吉撈.鞏冠也談到有關賽制安排,認為可以延長賽季,也可以單週場次增加,「如果說要打140場,聽起來禮拜一是要比賽的,另外相對來說台灣的春訓也蠻長的,如果說能夠提早進入賽季,縮短春訓的時間,也是可以保護選手的身體,加上可能會遇到梅雨季的情況,到後面可能補賽會塞車,這些都會有一些可以討論的方式啦,但就是會希望未來職棒是可以朝這個方向突破。」

選手、球團立場不同 陳傑憲呼籲找出最和諧方案

倘若場次增加,選手的受傷風險勢必會上升,輪替人數也需要增加,陳傑憲就點出這對年輕選手來說會是好事,但對於球團來說可能是另一個角度,「這20場還有關鍵是農場的深度夠不夠,如果板凳、農場深度夠深優勢比較大,多20場大家都可以有機會上來,對年輕選手是好機會,但對團隊會是有風險,人員不夠會比較吃力一點。」

對於最終例行賽是否會增加到140場?陳傑憲認為配套做好並考量大家的立場,才會是最好的解答,「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利弊,討論完有完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事,野手立場和投手立場是不同的,每個人都把立場提出再找出最和諧方案,這才會是最好的。」目前領隊會議也已經進行討論,不過關於細項部分仍沒有共識,因此還沒有確切方案。

★立即加入《三立新聞網》LINE官方帳號,給你最新焦點話題

查看原始文章

🔍 查找其它賽程

←👇🏼 → 左右滑動下方賽程
轉發 (0)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