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增賽4/賽季場次增加選手也需多 國家隊更難徵召?曾總有不同看法
今年中華職棒的領隊會議上,有關增加場次的意見被提出討論,對此包含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和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都認為,場次若要增加,選手人數勢必需要提升,而2人也都提出不同的實質建議。此外,若單季增加20場賽事,是否會影響國家隊的徵召?曾豪駒則是提出看法,認為隨著選手增加,可用之兵也隨之增加。
賽季場次增加20場 選手人數勢必要提升
曾豪駒認為增加場次可行,但是選手數量也需要提升,更提出設立下限人數的想法,「賽季要增加場次對球隊、球員都是好事,整個環境會增加競爭力,不過人員需求夠不夠?一、二軍的人要設定下限,現在是上限,但要增加人員培養,可能一週就會用到3個以上土投。」
此外,曾豪駒也認為二軍場次可以隨之增加,更提出和業餘球隊進行交流賽的想法,「一軍場次增加二軍場次要不要也增加?如果要增加比賽,可以把業餘的隊伍併入打交流賽,讓業餘賽事的前幾名,可以來跟二軍打交流賽,以前有過但場次比較少,或許二軍增加場次可以用這樣的方式。」
在選手增加方面,林岳平也有類似概念,提出各隊增加10位育成選手的想法,「增加場次是可行,但要增加人。如果不增加是現在的60個人也行,但就要強迫每隊收10個自培選手,60個打一軍是足夠,不過現在我們60個選手裡面,會有10個是類似育成選手的。」
場次增加影響國家隊徵召? 曾豪駒有不同看法
增加場次是否會影響選手參加國家隊的意願?「台灣隊長」陳傑憲就提出自己的看法,認為以自己的角度看此事,國家隊並不是考量之一,「不會特別去影響(國家隊徵召意願),國際賽就是身體狀況OK去打。如果多20場讓我身體疲勞,那可能我要婉拒國家隊,但國家隊不會在考量範圍,畢竟我領的是中職的薪水,當然是為中職打。」
過去曾任國家隊總教練的曾豪駒就認為雖然選手負擔增加,但在人數提升的前提下,國家隊選材的範圍也隨之擴大,「(增加場次)會是一個負擔,(徵召)難度也會增加,因為疲勞加上國家隊。國家一定會組織最好的隊伍,在場次增加、人員增加的狀況下,國家隊的選擇也勢必會變多,組隊上可能不會有那麼大的問題。」
目前場次增加的議題仍在初步討論,領隊會議上已經有討論過方向以及細項事宜,包含賽程安排、場地規劃、人員增加與否等議題,目前都還沒有達成共識,對此多位領隊和中華職棒聯盟都沒有給予更多回應,僅表示一切都還在討論階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