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學生犯錯該告嗎? 「蛋洗學務處」掀論戰

LINE TODAY 討論牆

發布於 06月04日10:10

近年校園衝突事件頻傳,日前台北市一所高中驚傳「蛋洗學務處」事件。一名高三學生因不滿校方處置,在學務處內大肆砸雞蛋,校方隨即啟動校安機制並請警到場協助,更依法對該學生提告5項罪名。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該學生事後在 Threads 發文並公開道歉,承認自己行為衝動、未能以理性方式表達訴求。校方對此則做出最新回應,表示樂見學生與校方相互理解,學校也會全力協助孩子,盼事件能夠圓滿落幕,讓孩子專注在下個階段的學習。

然而,事件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論戰。有人認為,現在的學生稍有不順就用偏激手段抗爭,學校直接提告才能給予當頭棒喝、捍衛校園秩序;但也有另一派聲音質疑,學校身為教育場所,對自家學生一告就是5罪名,即使事後有意和解,當初的做法是否仍下手太重、踐踏了教育與輔導的本質?

當校園衝突升級,學校究竟該堅持「教育輔導」還是「依法嚴辦」?這起事件再次引發大眾對校園法治與教育界線的高度關注。

👉TODAY網友觀點一次看

  • 自己的行為,請自行負責;就算是學生也不可以輕易原諒;要有適當的罰則。

  • 千萬不要撤告!!要讓其他學子在尚未進入社會就知道自己的任何決定、行為是要付出何等的代價!!!

  • 學校硬起來就對了 不然這種咖會越來越囂張 受害的反而是其他循規蹈矩的孩子

  • 不管如何……,仍舊要以正常管道解決,雖然不見得能得到回應,但是要遵守規範!這才是在學校所學的事……。 即便社會風氣越來越差、亂,仍然要去遵守規定,避免自己也成為亂的一員。

👉 關於學生蛋洗學務處遭校方提告,你怎麼看?

▍校方最新回應表示希望事件圓滿落幕、全力協助孩子。你認為當初學校祭出提告5罪的手段是正確的保護機制?還是覺得這對學生而言是過度威脅?

▍當學生自認「體制內溝通無效、申訴無門」時,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即便訴求有理,一旦採取了砸雞蛋等偏激抗爭手段,是否就該被法律制裁?

▍學校是「教育輔導的避風港」還是「縮小版的法律社會」?你覺得校方在什麼情況下,應該果斷放棄輔導、直接走法律途徑?

歡迎在下方貼文分享你的看法!在校園權力、教育本質與法律界線之間,你站在哪一邊?

*本文由AI協作,經編輯審稿後發布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轉發 (0)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
Loading...